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旅游与服务学院师生赴赣州市过埠镇泮江村开展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作站调研工作

发稿时间:2023-10-21 21:33


为进一步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深入对接乡村振兴这一重大战略需求,进一步推进我校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作站建设,20231017日,旅游与服务学院马晓龙教授团队一行八人前往江西省赣州市过埠镇泮江村开展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作站调研工作。过埠镇党委书记朱伦真、镇人大主席吴龙驹、泮江村党支部书记叶超在团队到达当天召开座谈会,就过埠镇及泮江村乡村旅游发展情况进行详细介绍,并对入农户实地调研做出安排。



1018日,在泮江村党支部书记叶超及村干部等人的介绍下,团队分为四组深入农户,就村民家庭基本情况与生计资本进行详谈,预计在调研期内完成200户村民可持续生计指数摸底,积累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作站一手数据。



据悉,旅游与服务学院将在未来持续加强与过埠镇泮江村的共建合作,将工作站作为学校进行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研究的常态化观测点,梳理总结先进经验和规律性做法,并为当地发展贡献“南开方案”,努力将乡村工作站建成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的重要平台,以南开之力为中国式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