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旅游大讲堂(208期)——主编论坛

发稿时间:2023-10-19 13:48

1015日下午,“南开旅游大讲堂(第208期)——主编论坛在学院134教室顺利开展。应学院邀请,伯明翰大学商学院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Annals of Tourism Research》主编Scott McCabe教授和学院的青年学者们从学术写作、学术发表、研究趋势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分享。我院教师、硕博研究生近20余人参与了此次讲座,陈宇佳老师担任此次讲座的主持人。


此次讲座分为三个部分:主编问答、主编寄语和研究诊断室。首先,Scott McCabe教授通过对自己研究经历的讲述,强调了兴趣对于学术的激励作用。同时,也鼓励学生和青年学者们从自身的兴趣出发去做学术,这样才能获得更长久的学术乐趣与学术发展。随后,Scott McCabe教授根据学生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并给他们提出了做学术研究的相关建议。最后,Scott McCabe教授给学生们提交的研究计划书做了针对性诊断。


讲座结束后,学院的青年教师和硕博研究生们都Scott McCabe教授进行了积极互动与交流,学术氛围浓厚。此次讲座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和好评,使参与者受益匪浅。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