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旅游大讲堂(第204期)——顶刊成果讲座:旅游风险和灾害管理研究前沿动态

发稿时间:2023-09-24 12:21

921日下午,南开旅游大讲堂(第204期)——顶刊成果讲座在学院111多功能厅顺利开展。应我院邀请,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商学院旅游系高级讲师,博士生导师、昆士兰大学商学院旅游系博士项目协调人王洁为我院师生带来了“旅游风险和灾害管理研究前沿动态——基于游客情绪、风险感知与心理防御机制视角”精彩讲座。我院教师、硕博研究生共计100余人参与了此次讲座,张贝乐老师担任此次讲座的主持人。

首先,王洁老师结合她在Tourism ManagementAnnals of Tourism Research等旅游研究顶刊的研究成果,从研究问题、研究空白等方面介绍了旅游灾害研究中的游客情绪在风险管理中的角色、游客的风险感知与心理防御机制等研究动态,并以钱塘江大潮观潮客旅游风险的研究为例,鼓励同学们以问题为导向,打破专业壁垒进行跨学科交流,找到自己的研究兴趣、规划好自己的科研生涯。接着,王洁老师又分享了“和旅游相关的健康风险传播”这一国际前沿研究话题,引导同学们走出舒适圈,用知识解决现实问题。最后,王洁老师作为昆士兰大学商学院旅游系博士项目协调人,针对海外旅游管理博士生项目的申请、奖学金评选、博士候选人考核与答辩工作进行了分享。

分享结束后,王洁老师针对如何应对旅游研究理论与实际的偏差、情绪机制理论在旅游研究中的应用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讲座最后,张贝乐老师对本次讲座的内容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分享了自己的感想与收获。学院硕博研究生和分享嘉宾进行了积极互动与交流,现场学术氛围浓厚。此次讲座增强了同学们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的信心,与会者均表示受益匪浅。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