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旅游大讲堂(第196期)——顶刊成果讲座:服务机器人给消费者带来了什么情绪?

发稿时间:2023-05-29 11:15

(通讯员:熊流芳)5月26日下午,“南开旅游大讲堂(第196期)——顶刊成果讲座”在学院111多功能厅顺利举行。应我院邀请,杜伦大学商学院营销系林志斌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了“服务机器人给消费者带来了什么情绪”的精彩讲座。我院青年教师、博士后和硕博研究生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张坤副教授担任此次讲座的主持人

首先林老师简单介绍了该文章的研究背景研究目标和研究样本随后林老师对在线评论和主题分析法的相关文献展开了回顾和梳理并详细说明了该研究的理论基础包括情绪的三因素理论积极情绪理论等接着林老师分享了该研究的实证部分分别讲解了机器和人工根据在线评论而识别出的情绪维度最后林老师对该研究的主要结论和实践启示进行了总结并分享了该研究的后续进展

分享结束后,林志斌老师针对如何确定人工识别可靠性情绪理论在研究中发挥的具体作用等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讲座最后,张坤副教授对本次讲座的内容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分享了自己的感想与收获。学院硕博研究生和分享嘉宾进行了积极互动与交流,现场学术氛围浓厚。此次讲座增强了同学们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的信心,与会者均表示受益匪浅。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