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旅游大讲堂(第194期)——博士生论坛:游戏化能提高虚拟旅游体验吗?基于旅游疲劳中介作用的研究

发稿时间:2023-05-22 09:57

5月19日下午,旅游与服务学院 “旅游大讲堂——博士生论坛”在学院111报告厅如期举行。博士生魏振达以“游戏化能提高虚拟旅游体验吗?基于旅游疲劳中介作用的研究”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交流。学院青年教师和硕博研究生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苏醒老师担任此次论坛的主持人。



魏振达同学从研究背景、相关文献、子研究1、子研究2和研究讨论与展望等5个方面进行了研究汇报。研究探讨了游戏化如何通过减少旅游疲劳来改善虚拟现实旅游体验。研究一探讨了游戏化、旅游疲劳和游客满意度之间的关系。结果表明,相比于非游戏化体验,游客在游戏化虚拟现实旅游体验中满意度更高,而动机疲劳在游戏化和旅游满意度之间起着中介作用。研究二进一步证明了游戏化中的四个要素(挑战、反馈、奖励和排行榜)可以缓解动机疲劳、提高游客满意度,其中反馈起着最大的作用。



分享结束后,陈宇佳老师和博士生王璐琪依次对汇报内容进行了点评和提问。在场的同学也纷纷踊跃发言,与分享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