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旅游大讲堂(第190期)——青年沙龙:质性研究视角下的酒店科技战略调整

发稿时间:2023-05-11 11:43

(通讯员:熊流芳)58日下午,南开旅游大讲堂(第190期)——青年沙龙在学院111多功能厅顺利举行。应我院邀请,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科学学院智慧旅游与无接触服务研究中心主任刘春副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了质性研究视角下的酒店科技战略调整的精彩讲座。我院院长、教授、青年教师、博士后和硕博研究生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孙宁博士担任此次讲座的主持人。



首先刘春老师简单介绍了自己的研究领域和主要研究成果随后刘老师以她发表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ntemporary Hospitality Management一篇文章为例分享了她在论文题目的选择文献的梳理与回顾数据的收集与分析以及论文撰写等方面的经验与技巧并且深入探讨了疫情期间酒店科技战略的调整最后刘老师与同学们交流了论文投稿过程中和投稿后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和注意事项包括如何挑选合适的期刊是否要向审稿人催促进度如何对待审稿人的建议等



分享结束后,刘春老师针对疫情期间政策调整对酒店战略的影响酒店可持续投入的科技以及访谈样本的选择等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讲座最后,孙宁博士对本次讲座的内容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分享了自己的感想与收获。学院硕博研究生和分享嘉宾进行了积极互动与交流,现场学术氛围浓厚。此次讲座增强了同学们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的信心,与会者均表示受益匪浅。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