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旅游大讲堂(第187期)——博士生论坛:非惯常环境下旅游者的非惯常行为及其归因研究

发稿时间:2023-04-24 16:21

421日下午,旅游与服务学院“旅游大讲堂——博士生论坛”在学院111报告厅如期举行。博士生李琳非惯常环境下旅游者的非惯常行为及其归因研究”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交流,学院青年教师和硕博研究生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李春晓副教授担任本次论坛的主持人。



本次论坛上,李琳同学从研究缘起、概念辨析、类型界定、理论建构、理论应用五个方面展开分享。李琳同学的研究延续了导师团队关于旅游特殊性的挖掘以及旅游本质的探讨。分享内容包含一篇建构式综述和一篇质性研究。建构式综述部分基于对国内外非惯常环境、旅游者行为变化研究的辨析,提出非惯常环境和非惯常行为的内涵界定和存在类型。质性研究部分以酒店情境为例,探究了酒店中旅游者的非惯常行为表现及成因。上述研究在一定程度上拓展了对旅游者行为变化方向、程度、原因的认知。



论坛结束后,陈宇佳老师和博士生刘红旭同学依次对汇报内容进行了点评和提问。在场的同学也纷纷踊跃发言,与分享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