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旅游大讲堂(第185期)——杰出教授论坛:共享住宿平台即时预订模式影响分析——理论与实证研究

发稿时间:2023-04-14 10:39

(通讯员:熊流芳)413日下午,南开旅游大讲堂(第185期)——杰出教授论坛”在学院135会议室顺利举行应我院邀请,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冯海洋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了共享住宿平台即时预订模式影响分析——理论与实证研究的精彩讲座。我院院长、教授、青年教师、博士后和硕博研究生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李辉教授担任此次讲座的主持人。


首先冯教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他的主要研究领域信息产品与服务管理平台商务模式与策略数据与算法治理策略随后冯老师从共享住宿平台与传统酒店在预定上的不同之处共享住宿平台即时预订功能的优缺点房东对即时预订功能的评价和态度等方面对其研究主题进行了引入接着冯老师梳理了共享住宿平台的定价机制和声誉体系这两方面的相关文献并提出了其中的研究空白然后冯老师解释了该研究的基本模型的设计及模型中各参数的含义并对研究假设数据分析模型结果等实证分析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最后冯老师从价格需求和利润三个角度总结了共享住宿平台上焦点房东采用即时预订功能的影响并提出了该研究目前存在的一些局限以及未来的研究方向


分享结束后,冯海洋老师针对建模中关于顾客效益的考量房源数据的选取基于大数据分析或模型推导的论文的理论贡献等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讲座最后,李辉教授对本次讲座的内容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分享了自己的感想与收获。学院硕博研究生和分享嘉宾进行了积极互动与交流,现场学术氛围浓厚。此次讲座增强了同学们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的信心,与会者均表示受益匪浅。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