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我院梁赛副教授等人的研究成果在《Tourism Management》发表

发稿时间:2023-02-20 20:15

近日,我院梁赛副教授作为通讯作者与合作者完成的研究成果《Infusing new insights: How do review novelty and inconsistency shape the usefulness of online travel reviews?》被旅游管理学科国际三大顶尖期刊之一的《Tourism Management》接收并发表。


感知有用性作为评价评论质量的重要指标已经在旅游学界受到了广泛关注。该研究基于启发式-系统式模型构建了一个全面的研究框架系统总结了旅游评论感知有用性的影响因素,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两个系统式线索,即评论新颖性和不一致性的估计框架。同时通过对美国6万家餐厅的174万条评论数据进行实证分析,结果发现评论新颖性对评论感知有性具有积极影响,而评论不一致对感知有用性具有消极影响。此外,该研究分别从信息及信息来源角度,进一步分析了多个启发式线索对评论新颖性和不一致性的调节作用。结果表明,系统式线索和启发式线索同时交互地影响评论的感知有用性。该研究的理论创新点在于构建了一个系统的评论有用性影响因素理论框架,并从多维的主题分布特征视角开发了评论质量相关的度量指标。同时研究结果也为旅游从业者和平台管理人员高质量评论的识别以及用户管理策略的改进提供了实践建议。

《Tourism Management》是旅游管理学科最为顶尖的学术期刊之一,被列为ABS 4和FMS A类期刊,在旅游管理领域中极具影响力。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