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旅游大讲堂(第175期)——博士生论坛:后疫情时代的补偿性旅游:无聊情绪是如何影响旅游意愿的?

发稿时间:2022-11-27 13:41

11月25日下午,旅游与服务学院 “旅游大讲堂——博士生论坛”在线上顺利举行。博士生赵欣欣就“后疫情时代的补偿性旅游:无聊情绪是如何影响旅游意愿的?”为主题进行了汇报交流。青年教师、博士后和硕博研究生等校内外人员共计9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苏醒老师担任了此次论坛的主持人。



赵欣欣同学从引言、文献综述、研究设计和结论与讨论四个方面进行了研究分享。该研究采用两个情境实验探究无聊情绪对补偿性旅游意愿的影响,并通过检验自主性自我激励、感觉寻求和易感性的作用,验证其背后的心理机制和边界条件。研究揭示了疫情期间无聊情绪对补偿性旅游意愿的影响机制,为后疫情时代旅游业复苏提供了实践启示。


在分享结束后,苏醒老师、王红玉老师和王国权同学就该研究的理论建构和研究设计分别进行了细致深刻的点评,在场的同学针对赵欣欣同学分享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