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旅游大讲堂(第171期)——顶刊成果讲座:线上旅游形象的学术研究与反思

发稿时间:2022-11-02 16:59

(通讯员:熊流芳)11月1日下午,“南开旅游大讲堂(第171期)——顶刊成果讲座”以在线的形式顺利开展。应我院邀请,暨南大学张高军副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了“线上旅游形象的学术研究与反思”的精彩讲座。我院院长、教授、青年教师、博士后和硕博研究生等校内外人员共计近170人参加了此次讲座,李辉教授担任此次讲座的主持人。


首先,张高军老师从自身的科研经历出发,向同学门传授了进入某一研究领域的经验。随后,张老师阐明了旅游形象的内涵、外延与边界,并介绍了形象研究的研究方法以及旅游形象的主要研究方向。接下来,他详细讲解了旅游形象的形成问题、旅游形象的演进问题、旅游形象的群体差异、视觉材料对旅游形象塑造的价值以及旅游形象的错位与修正等内容。最后,张老师对旅游形象的研究进行了反思与展望,强调旅游形象研究要夯实基础,并进一步总结了线上旅游形象研究的贡献、需要克服的难题以及未来的研究方向。


分享结束后,张高军博士针对旅游形象修正过程中如何引入新信息、旅游目的地的形象解析以及旅游形象与城市意象的关系等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讲座最后,李辉教授对本次讲座的内容进行了简要的总结和点评,分享了自己的感想与收获。学院硕博研究生和分享嘉宾进行了积极互动与交流,现场学术氛围浓厚。此次讲座增强了同学们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的信心,与会者均表示受益匪浅。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