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我院教授被聘为河北文化和旅游智库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发稿时间:2022-08-03 18:03

(通讯员 王屹君)82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智库成立大会在崇礼举行。我院现代旅旅游业发展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石培华教授受聘为河北省文化和旅游智库委员会营销推广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河北省政协副主席边发吉为首批智库专家颁发聘书,省文化和旅游厅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成立大会上,石培华教授作了题为“以崇礼为世界级品牌和龙头突破河北旅游”的主旨报告,提出三方面建议:一是建议张家口崇礼借助冬奥会影响力,把握当前人们对冰雪旅游、露营、户外运动的热切需求,打造世界知名滑雪旅游、休闲旅游和避暑度假胜地,持续彰显健康旅游价值;二是培育发展“清凉经济”创新平台,策划举办冰雪运动装备产业、露营和户外运动产业博览会,打造高端产品与服务展示交易、人员培训交流平台,设立创新创业基地,实施创客计划,以创客驱动游客,游客转化为创客;三是积极探索特色新路,与中国气象局、世界气象组织联合召开首届世界气象旅游发展大会,探索建设“旅游+气象”融合发展示范区、四季旅游目的地。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智库委员会由中国旅游报社、光大集团中青旅集团、华侨城集团、河北省政府参事室等旅游行业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和旅游院校知名文旅专家组成。石培华教授兼任文化和旅游部“十四五”规划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旅游智库秘书长、国家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专家委员会委员,曾主持完成雄安新区旅游发展战略规划研究,获河北省省长、常务副省长、副省长批示,获天津市优秀决策咨询研究成果二等奖、南开大学优秀研究成果奖;首创提出河北省“全域旅游日历”被采纳并持续推广,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