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我院获批1项科技部2022年度国家级外国专家项目

发稿时间:2022-08-01 10:36

近日,从国家科技部获悉,我院李辉教授负责的“碳中和背景下能源、可持续与旅游经济增长机制研究”获批2022年度国家外国专家项目(类别:外国青年人才计划),将支持与年富力强、具有高水平科研潜质的外国青年人才来华开展科研合作,支撑与外国青年学者在华开展长期、稳定的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工作。这是我院首次获批国家外国专家项目。

该项目聚焦碳中和背景下能源、可持续与旅游经济增长的机制研究,旨在:基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研究成果中开发的预测方法与技术,对城市旅游目的地的能源需求和旅游碳排放进行预测性分析;在当前“双碳目标”和“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系统建模测算旅游企业能源消耗、碳排放和旅游经济可持续发展、旅游企业高质量发展间的关系;分析能源与旅游经济增长的脱钩状态,以及旅游碳排放与旅游经济可持续、旅游企业高质量发展间的耦合协调机制。该项目主要支撑项目团队与外国专家Tafazal Kumail博士之间的合作研究工作,Kumail博士主要从事二氧化碳排放、能源消耗与旅游经济发展和旅游可持续之间的关系研究,目前已经在《Energy》、《Current Issues in Tourism》、《Tourism Review》等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曾经获得2019年最佳优秀国际学生研究生奖。

此次我院外专项目首次获批国家级立项,是学院高度重视高质量旅游科研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加强科研国际化人才力量建设的体现。学院将持续推进依托科学研究工作引进国外智力,积极做好来华外国专家的引进和管理服务;在旅游休闲管理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中有力推进科研的国际合作。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