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我院现代旅游业发展协同创新中心参加文旅部智库建设工作会

发稿时间:2022-07-18 16:04


(通讯员 李中)712日,文化和旅游部行业智库建设试点单位工作推进会在山东济南召开。文旅部科技司司长陶诚、山东省文旅厅副厅长王炳春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包括我院现代旅游业发展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在内的文旅部首批19所行业智库建设试点单位出席。

  会上,我院石培华教授代表现代旅游业发展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介绍了入选智库试点单位一年来取得的主要成果:一是,围绕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文化产业和旅游业提升国民幸福指数研究”,开展幸福产业系统研究和典型案例研究;二是,一年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开展学科交叉,发展“旅游+医学”协同创新研究,助力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取得的突破;三是,围绕科技赋能文旅、“旅游+”“+旅游”研究新领域取得的系列学术成果,出版《中国旅游发展模式》系列丛书;四是,服务天津、甘肃、海南等重点区域文旅发展,体现智库支撑作用。他还介绍了下一步中心智库建设的方向和思路。

据悉,我院现代旅游业发展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于2020年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2021年入选文旅行业智库建设试点单位,中心以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与政策研究、幸福健康现代旅游体系研究和红色旅游与红色文化研究为主攻方向,聚焦国家战略,汇聚创新力量,以交叉协同搭建学科建设、人才培育、产学研合作创新平台。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