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导师有约——研究生师生交流下午茶:高水平旅游管理研究认知

发稿时间:2022-05-14 13:22


(通讯员:吴栋栋)513日下午,“导师有约——研究生师生交流下午茶”活动在腾讯会议平台顺利开展。作为旅游大讲堂系列活动之一,本次交流活动由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旅游与服务学院承办。结合理想信念追求和旅游人的家国情怀,旅游与服务学院副院长李辉教授以“高水平旅游管理研究认知”为主题进行了研究分享。我院青年教师、博士后、硕博研究生等校内外研究成员共计120人参加了此次讲座,梁赛副教授担任此次讲座的主持人。

 

 

李辉教授分享的内容主要包括四个部分:旅游管理前沿、旅游大数据研究前沿、境内旅游管理研究前沿、旅游管理论文写作发表。首先,李辉教授从习近平总书记在人大考察调研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入主题,分享了自己对于旅游学科发展的思考,勉励青年旅游研究者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懈努力奋斗。然后,李辉教授分别讨论了旅游管理前沿思考、旅游管理主流前沿研究主题、主流旅游管理期刊旅游大数据与智能研究进展、境内主流单位刊发在旅游三大顶尖期刊的研究进展、境内高水平旅游管理研究主流团队分析。最后,李辉教授从旅游管理论文写作和发表视角分析了研究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分享结束后,李辉教授针对如何把握论文写作和发表的时间安排、旅游研究者未来的学术和实践工作方向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梁赛副教授做了总结发言,从研究选题和研究想法的形成、高水平文献阅读和消化、吸收等方面分享自己的收获,同时也鼓励硕博研究生不仅要踏实进行学术研究,也要熟悉当前学术研究的前沿和方向。现场呈现出了浓厚的学术氛围,本次交流活动使得同学们对旅游人的家国情怀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增强了同学们积极投身旅游实践的信念和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的信心。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