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我院院长徐虹教授获批2022年文化和旅游宏观决策重点课题立项

发稿时间:2022-04-27 15:32

 

近日,中国旅游科学年会在北京召开,会上正式公布2022年文化和旅游宏观决策课题立项名单。我院院长徐虹教授申报的课题《共同富裕视域下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路径研究》获批文化和旅游宏观决策重点课题立项。

 

 

课题简介: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实质是全体人民共创共享日益美好的生活。目前,旅游领域的学者们已经积极探索乡村旅游发展路径,但是关于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如何从学理上理解与界定其深层次内涵,如何在共同富裕视域下系统性地梳理和解决其发展困境,现有研究仍具有较大的空间去拓展。鉴于此,本研究旨在明晰共同富裕视域下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内涵,探寻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的逻辑理路,在此基础上充分对乡村旅游案例地进行调研分析并归纳关键问题,指出共同富裕视域下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实现路径。课题将围绕共同富裕视域下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的逻辑理路、共同富裕视域下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水平评价、共同富裕视域下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的经验总结、共同富裕视域下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的路径选择展开进一步研究。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