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毕建武等人成果在Annals of Tourism Research发表

发稿时间:2021-06-24 19:02

近日,由我院毕建武老师任第一作者,李辉教授任通讯作者,与东北大学樊治平教授合作完成的论文《Tourism demand forecasting with time series imaging: A deep learning model》被旅游管理学科顶级期刊《Annals of Tourism Research》接受并发表。

该论文提出了一种基于时间序列图像编码的旅游需求深度学习预测模型。该模型由下图所示的三个部分组成:时序图像生成,图像特征提取和模型训练。具体而言,首先,采用三种时序数据图像编码方法将旅游需求时序数据转换为彩色图像时序数据;然后,采用卷积神经网络对得到的彩色图像时序数据进行有效特征提取;在此基础上,采用循环神经网络来捕捉卷积神经网络提取的旅游需求时序数据的特征,并构建最终的旅游需求预测模型;最后,以两个景区为例进行了实证分析,并通过与七个基准模型进行比较,验证了提出模型的有效性。该论文是国内外首次采用计算机视觉技术进行旅游需求预测的有益尝试。

《Annals of Tourism Research》是旅游管理领域的顶尖期刊,影响因子为5.908,被归类为ABS 4星期刊,在旅游管理领域中极具影响力。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