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旅游大讲堂暨导师有约:陈晔教授带来“科研内外,无问西东”的主题分享

发稿时间:2021-06-11 10:34

5月21日下午,“旅游大讲堂——高端论坛”暨“导师有约——研究生师生交流下午茶”活动在我院111多功能教室开展。陈晔教授以“科研内外,无问西东”为主题进行与研究生的分享。张坤副教授、陈宇佳博士和我院硕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此次学术交流活动由张坤副教授主持。



在交流过程中,陈教授结合他的科研经历和近期研究,与大家分享他的科研体会和经验。他主要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分别是“旅游研究的价值选择,科研的正确姿势,写文章与改文章,无问西东、方得始终”。首先,陈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和同学们分享了旅游研究的价值选择。他指出,发现现象解释的多种可能性和将旅游情境的价值充分体现出来是一个研究主题价值性的重要考量。随后,他从科研的实事求是态度讲解了研究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与应对策略;并从写文章与改文章的角度具体讲述了学术写作的思想表达与技术要求。最后,陈教授鼓励同学们去享受科研探索的乐趣。

分享结束后,陈教授针对同学们对研究选题、英文写作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张坤副教授、陈宇佳博士也分别分享了自己的研究心得。现场呈现出了浓厚的学术氛围,增强了大家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的信心。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