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旅游大讲堂—杰出教授论坛:旅游研究中理论与实际的辩证关系

发稿时间:2021-06-08 11:59

5月29日下午,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创始院长、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可持续发展管理与监测中心主任——保继刚教授,在我院301多功能教室开展了题为“现实问题与学术问题:理论与实际的辩证关系”的杰出教授讲座。我院邱汉琴教授、李辉教授、青年教师、博士后和硕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院长邱汉琴教授担任此次讲座的主持人。



保继刚教授以“现实问题与学术问题:理论与实际的辩证关系”为主题,分析了我国现阶段旅游学术研究的特点,指出我国旅游学者需要致力于原创性优秀研究成果,分析旅游管理研究和实践中体现出来的明确学术问题。之后,他结合个人经历,他给大家详细分享了“理论—实践—再理论—再实践与再理论同行”的研究历程。保继纲教授建议大家平衡好理论与实践两者之间的辨证关系,做出旅游管理学科的原创性高水平学术成果。



分享结束后,保继刚教授针对与会者对研究案例地选择、规划实践如何转换为学术研究问题、研究方法论选择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现场呈现出了浓厚的学术氛围,增强了大家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的信心。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