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旅游大讲堂暨导师有约:基于在线评论的服务优化与改进方法研究

发稿时间:2021-06-08 12:01


5月26日下午,“旅游大讲堂——顶刊成果讲座”暨“导师有约——研究生师生交流下午茶”活动在我院111多功能教室展开。邱汉琴教授、李春晓副教授、张坤副教授、梁赛副教授和我院硕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梁赛副教授担任此次讲座的主持人。毕建武博士以“基于在线评论挖掘的服务属性分类及服务要素配置方法研究”为主题进行今天的分享。


毕建武博士分别从研究背景与研究进展、研究问题、主要研究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毕建武博士指出其研究工作主要以在线评论为数据源,从中提取有效信息,在此基础上,对服务属性进行Kano和IPA分类,并对服务要素进行优化配置。得出的结果可以为企业进行服务优化、改进、设计等提供重要的参考。

在分享结束后,毕建武博士针对同学们对Kano模型的疑问以及如何确定属性情感得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邱汉琴教授做了总结性发言,分享了一些科研经历,并为同学们的研究选题提出了一些重要的建议。现场呈现出了浓厚的学术氛围,增强了大家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的信心。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