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我院师生受邀参加第三届预测科学前沿论坛

发稿时间:2021-05-11 19:35


2021579日,第三届预测科学前沿论坛在杭州浙江财经大学举行。我院旅游大数据与决策研究团队的带头人李辉教授,团队成员梁赛博士、毕建武博士,博士研究生刘亚斐、陈倩霞、何凌阳、高澜菲等受邀参加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分为预测理论与方法后备人才培训和预测科学前沿论坛两个主要环节。58日,预测理论与方法后备人才培训由预测学专家为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位硕士博士研究生开展讲座,介绍了计量预测理论与方法、智能预测模型的研究与应用、数据驱动的灰色预测模型构建、以及集成预测理论与方法四个主题的预测理论、方法和研究前沿,并与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互动和交流。

59日,受邀的重大(人才)项目负责人等专家及学者们围绕预测领域的重要难题以及当前的研究热点和前沿预测方法进行了汇报,囊括了经济预测、疫情预测、电力预测、金融风险预测、能源预测、公司需求预测、农产品供需预测等主题。大会包括:预测科学前沿论坛理事会会议、特邀报告、杰出学者论坛、预测科学学科发展研讨等内容。我院教师参加了理事会会议、杰出学者论坛、特邀报告等环节,研究生参加了后备人才培训环节。

本次论坛由中国现代化研究会管理与决策科学专业委员会、中国预测科学前沿论坛理事会、浙江财经大学主办,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承办,是国内预测科学领域最顶尖的交流平台。目前,我国预测研究主要包括经济预测研究、能源预测研究、灰色系统预测研究、旅游预测研究等诸多方向。其中,旅游预测研究一直是旅游管理领域的重要研究方向之一。本次会议不仅有助于旅游预测研究接轨国际预测方法及预测实践,更有助于旅游预测研究被广大预测领域的专家所了解,有助于专家学者在旅游预测领域进行合作交流,推动旅游预测研究的纵深发展。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