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旅游大讲堂——杰出教授论坛

发稿时间:2021-04-29 21:44

旅游大讲堂——杰出教授论坛

428日下午,“旅游大讲堂——杰出教授论坛和高端论坛”活动暨“研究生创新论坛——科学与南开”活动在我院111多功能教室和134会议室开展。论坛由副院长李辉教授主持,学院青年教师和硕博研究生参加。

杰出教授论坛邀请了东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人才项目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樊治平教授做了题为“B2C共享服务资源组织与优化设计”的分享。

樊教授聚焦B2C共享服务,依托自己的科研项目,从研究背景(国内外B2C发展数据和商业模式、存在的问题、发展趋势)、需要关注解决的科学问题、研究意义、研究现状、学术思想与创新、研究挑战与展望(四个专题的详细研究方案)几方面详细分享了主题研究。

随后樊教授和来自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大数据交通与物流实验室主任、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李想教授作为高端论坛的嘉宾与师生分享了关于“研究方向选择及研究生培养”的体会与经验。学生需要主动多读文献、立足国际前沿、学会把论文复盘、通过与企业合作等方式了解实践最新需求。在培养硕士研究生和博士过程中,需要定期召开例会、进行论文写作的指导等。

最后,学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与两位分享嘉宾进行了积极互动与交流,现场学术氛围浓厚,论坛生动详实,与会者均表示受益匪浅。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