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我院教授受邀参加2021年中国旅游科学年会暨第四届全国旅游管理博士后学术论坛

发稿时间:2021-04-27 11:01

423日至25日,我院邱汉琴教授、陈晔教授、妥艳媜副教授、师资博士后易柳夙博士和陈宇佳博士、硕士生苏荟洁和白欣艳应邀参加2021年中国旅游科学年会暨第四届全国旅游管理博士后学术论坛。本届年会以新发展格局中的旅游和旅游业新发展格局为主题,探讨新阶段旅游业的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

邱汉琴教授受邀参加“第四届全国旅游管理博士后学术论坛”博士后设站单位工作交流,主要从科研、教学和服务三个方面分享了南开大学在博士后培养方面的特色和心得,还针对文化和旅游业发展格局下人才需求的趋势以及新形势下博士后人才培养的考量和举措分享了个人观点

陈晔教授受邀参加“旅游业新发展格局”圆桌研讨,提出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和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背景下探讨未来旅游业的发展方向需要一些新观念,并从旅游++旅游的思路建立“新的融合观”,基于精益化思想建立“新的质量观”和围绕游客需求建立“新的人本观”等三方面分享了个人的看法。


妥艳媜副教授参加了以“遗产利用与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为主题的博士后研讨会,就文化和旅游融合的价值内涵和研究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做了研讨和发言。

中国旅游科学年会同时发布了2021年文化和旅游宏观决策课题名单、2020年文化和旅游优秀研究成果名单及2021年中国旅游科学年会优秀会议论文名单。


            我院姚延波教授获得了2021年文化和旅游宏观决策课题的一般课题。

         我院徐虹教授及学生王彩彩获得了2020年文化和旅游优秀研究成果学术论文类二等奖。

        我院妥艳媜老师及学生苏荟洁、白欣艳获得了2021年中国旅游科学年会优秀会议论文类二等奖。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