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人才培养 >博士

关于南开大学-格拉斯哥大学双博士研究生报名选拔的通知

发稿时间:2020-12-30 12:40

一、 项目设置

格拉斯哥大学位于苏格兰,始建于1451年,是英语国家中第四古老的大学,2020年度QS世界排名居第67名。南开大学与格拉斯哥大学双博士项目自2019年起招生,学习语言为英语,学生修业合格后将由南开大学与格拉斯哥大学分别授予博士学位。

1. 学生在两所大学学习的年限相等,以“2+2”方式在两所大学学习,其中前两年的学业在南开大学完成。

2. 格拉斯哥大学和南开大学各为学生指派一名导师,用英语提供指导。所有学生都必须提交一篇用英语撰写的博士论文。

3. 论文答辩用英语进行。答辩委员会将由五名成员组成,其中包括一位主席,两所大学各自派出的一位学者, 以及在两国分别邀请的一位校外专家。学生的导师可以参加答辩, 但无权打分和/或投票。


二、 资助内容

1.一次往返经济舱国际旅费;

2.赴英国学习期间内的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注册费、板凳费(bench fee)、交通费、电话费、书籍资料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手续费和学术活动补助费等。具体资助方式、资助标准等以录取文件为准。

3.免英国格拉斯哥博士研究生学费


三、 申请条件

1.申请人应为2020级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博士研究生(不含特殊计划博士研究生);

2.申请人两年内不曾获得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资助;

3.申请人英语水平达到雅思7分,若未达到则需通过英方设置的英语考试。


四、 报名申请时间

20201230-202117


五、 报名材料

1. 英语水平证明(如果有)(PDF版本);

2. 有效身份证(正反面,PDF版本);

3. 最高学历/学位证书(PDF版本);

4. 个人研究计划(需与个人导师商议决定)(PDF或WORD版本)

5. 个人简历(PDF或WORD版本

 申请人将以上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47467903@qq.com, 主题:年级+姓名+申报2020南开格拉斯哥联培双博士。


六、 报名考核流程

1. 20201230-202117日,经导师同意后,提交报名材料;

2. 202118-110日,院内遴选。遴选出2名候选人和2名候补人员;

3. 110-228日,组织英语考试及个人研究计划审核筛选,确定英方导师。(英语考试时间与格拉斯哥大学商议后确定);

4. 按期派出。若2名候选人由于英语成绩或者个人研究计划审核等原因不能按期派出,则由候补人员补上空缺。


咨询电话

022-23012809 南开大学津南校区旅游与服务学院研究生教学办公室


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

研究生教学办公室

20201230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