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党的建设 >基层党建

【党史学习教育】旅游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发稿时间:2021-07-09 16:42

(通讯员 郑家镪 李怡青)为凝聚青年党员爱国奋进的青春力量,引导毕业生党员学思践悟,以合格党员姿态开启新的征程,6月17日,旅游与服务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邀请院党委书记易勇军为毕业生党员开展“最后一课”,组织毕业生党员赴北闸口镇担任疫苗接种志愿者。

在毕业生党员“最后一课”中,易勇军以当下社会热点时事为引,分析了当今中国所面临的复杂形势以及旅游学科所处的社会环境,指出毕业生党员更应该学会正确认识形势,明晰方向和目标,在未来发展中当居安思危,不断成长蜕变。同时,易勇军展示了旅院各党支部整理的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并以“井冈山精神”、“南泥湾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为例,讲述了党在百年风雨路中所展现的华丽风采,以此激励毕业生党员们无论何时何地都应铭记党员身份,认真学好党的知识,时刻补充精神之“钙”。

易勇军表示:“从南开走出的党员同志们,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具备更深厚的家国情怀,保有更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更加赤诚的入党初心。”党课最后,易勇军表达了对青年党员们在祖国各地、各行各业中锤炼本领、奋斗不止的殷切希望和祝福。

   秉持学党史做实事的思想,旅院毕业生党员们陆续前往北闸口镇参与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工作人员组织当地群众有序完成疫苗注射登记手续,极大地提升了接种效率,在疫情防控的关键卡点上做出了自己的贡献。至今为止,旅院共21位毕业生党员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时长达102小时。

   据悉,旅院党委在离校之际以党课、党员座谈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等形式加强党员教育,收到了热烈的反响。毕业生党员们纷纷表示,未来无论身在何方,将延续南开优良传统、牢记初心使命、把小我融入大我,为社会多做事、做实事,努力为党旗添色。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