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党的建设 >基层党建

旅游与服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掬水月在手》观影活动

发稿时间:2020-10-19 15:33

202010月17日,正逢南开大学101周年校庆之际,旅游与服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了主题观影活动,支部全体成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电影院观看了文学纪录片《掬水月在手》。

《掬水月在手》记录了当代诗词大家叶嘉莹先生的传奇人生。电影讲述了叶嘉莹先生的成长经历,求学过程和治学思想。叶先生一生历经战乱、政治迫害和海外漂泊。晚年归国,于南开大学任教,并坚持创作、传承教学。电影着重刻画了叶嘉莹先生在中国古典诗词发展过程中所扮演的承先启后的重要角色。以及她一生坚持将生活经历与心境融入创作,纵使岁月坎坷也仍不懈追寻真理的精神。

观影结束后,支部成员感慨万千。学生党员常彩萍表示:叶先生与生俱来的轻而化之的处事态度令人钦佩,这种品质值得每一个人去学习;入党积极分子詹佳娜对叶先生的坎坷经历感触颇深,她表示:面对人生途中突然发生的大事,不论好坏,都应坦然面对,以豁达的心态为人处世,追寻真理。

通过本次活动,旅游与服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成员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叶嘉莹先生坎坷的一生,了解了叶先生从一而终珍贵品质从而更加坚定了自身的爱国之心和报国之情。时值南开新元,支部成员们纷纷表示,将会在未来延续先辈足迹,秉持坚忍不懈的大公之志,以实际行动为南开百年大计增光添彩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