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党的建设 >基层党建

旅游与服务学院开展研究生新生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教育

发稿时间:2020-10-13 21:40

(通讯员:蔡雯雯)1012日,旅游与服务学院在135会议室开展2020研究生新生科研诚信教育。邱汉琴院长参加讲座并致辞,副院长陈晔教授主讲,2020级全体硕博新生参与讲座。



邱汉琴院长提到,互联网时代,科研诚信尤为重要性。诚信要求同学们做人要真、做事要诚、做学问要精。同学们要先做人、再做事,才能胜任做学问,要做真的人、做对的事、做有意义的学问。


陈晔教授以“合格的研究生”为切入点,介绍了学校关于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的相关要求。从价值观、人生观入手,与大家分享自己近年来几次研究经历,阐述了科学研究过程中要具有踏实、认真的态度。陈晔教授谈到,科学研究是知识和理论创新的过程、是认知能力和研究能力的提升、是完善心智、养成心性的过程。拥有正直的品格和正确的态度,才能成为合格的科研人员。

最后,陈老师希望大家,可以用好“南开旅游”的大平台,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术规范,不断学习、成长。

本次讲座旨在帮助2020研究生新生树立诚信科研的观念,继承南开优良的学术传统,恪守科研诚信,杜绝学术失范,努力成为合格的南开人。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