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党的建设 >基层党建

旅游与服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抗疫精神主题学习活动

发稿时间:2020-10-13 21:40

(通讯员:刘文昊)108日,旅游与服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10月组织生活会暨抗疫精神主题学习活动,组织观看了《同心抗疫》第五集以及“关于疫苗最新进展”的相关采访记录,并认真学习了《中共天津市委关于向人民英雄张伯礼同志学习的决定》。

《同心抗疫·命运与共》是《同心抗疫》系列中的最新一集,讲述了在疫情爆发之后,中国参与全球抗疫中的大国担当。“人类命运休戚相关,病毒面前不分国界;滴水之恩,涌泉相报。”中国和中国人民始终秉持着这样的观念,坚持积极与国际各国通力协作,分享中国经验、中国方法,为全球抗疫作出了重大贡献。

学习视频内容后,支部成员们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支部书记李慧讲道:“经历过这次疫情,‘打破壁垒’是最大的感受。一国之内,不同省市、不同街区、不同部门,相互配合、毋分你我;国际之间,打破国界、放下成见,相互支援、通力合作。一场疫情不仅是考验,更是成长”;支部成员时靖博说道:“中国从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到求同存异、从一带一路构思到人类命运共同体,无不体现着中国‘家天下’的世界观。在世界民族之林中,没有人能够独善其身。作为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应当坚持命运与共的思想。”

会议最后,支部成员们在书记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中共天津市委关于向人民英雄张伯礼同志学习的决定》,了解了张伯礼同志的光荣故事。同时作为教师的李慧、李怡青同志也表示,愿意向张伯礼同志学习,在自己的工作中多与同学们沟通交流,发挥出党员教师应有的作用。

通过学习,支部成员收获颇丰,也深刻认识到疫情还未结束,防患意识不能松懈。对于英雄事迹,不仅要努力学习,还要广为传颂,百世流芳。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