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党的建设 >基层党建

旅游与服务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开展“教育报国守初心,服务社会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稿时间:2020-05-21 13:45

(通讯员 妥艳媜)57日,旅游与服务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在腾讯会议系统开展了“教育报国守初心,服务社会担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易志斌同志主持,教师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党支部14位教师党员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就疫情期间各自开展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交流。

一、思想政治学习方面。抗疫不停学,思想政治学习始终放在第一位。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开展思想政治学习,在危机中提升党性修养。学院党委书记徐虹同志率先垂范,疫情期间不断加强自身的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抓住思想政治教育的关键时机,为讲好专题党课提前认真备课,充分发挥专题党课教育党员的作用。35日,她向全院师生党员作主题为“坚定四个自信,获得抗疫胜利”的线上党课宣讲;430日,她为2018级为本科生一班作团课宣讲,并与学生们深入交流了思想;51日,她为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作主题为“疫情中的反思,行为上的升华”党课宣讲。

二、教书育人方面。积极开展线上教学,探索创新教学方法和技巧,如何更好的利用雨课堂、智慧树、腾讯会议和微信群等线上教学平台。杜炜副教授、范清老师、周永泽副教授、何会文副教授和成红波老师在这方面进行了大量积极有益的探索。石培华教授基于教学组织学生通过线上研究编写《健康旅游手册:公共卫生安全与健康旅游发展》。易志斌副教授克服各种困难,坚持每周为同学们讲授16节课程。

三、关心和指导学生。支部全体教师党员以多种形式充分深入地发挥学业导师和班导师的核心作用,加强与学生的交流和沟通,深入了解疫情之后学生的心理和精神情况,关心在湖北特别是武汉等地的同学,及时为有需要的同学提供各种咨询和帮助,排忧解难。徐虹同志与湖北十余名学生开展线上座谈会,给学生们送去温暖和关怀。

四、持续深入开展科研活动,将学术做在抗疫一线。支部党员对疫情对旅游业影响及对策进行系统研究,发表系列文章,编写书稿,将学术做在抗疫一线。石培华教授在《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旅游报》、《甘肃日报》等权威媒体上发表12篇文章,其中4篇被学习强国推送,并与其他老师组织编写完成《健康旅游手册:公共卫生安全与健康旅游发展》、《新冠疫情对中国旅游业发展影响与对策研究》两本书稿。同时,各位党员持续深入开展科研活动。围绕疫情引发的各方面社会问题,各位党员积极行动,徐虹教授、易志斌副教授、周杰副教授、李春晓副教授、妥艳媜老师等积极进行自然科学基金和社会科学基金等项目的申报,并开展围绕疫情与旅游业发展等相关主题的研究。

五、服务行业,奉献社会,将抗击疫情与旅游行业自救和复苏,以及对口扶贫有机结合起来。

(一)积极响应行业抗击疫情需求,组织行业专家学者,举办了三场策划推动旅游协同创新中心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合办3期旅游业抗击疫情云峰会,我院徐虹教授、石培华教授、杨德进副教授参加,对全省文旅系统云上公益培训,均受到中国旅游报报道、学习强国推送。

(二)积极服务社会,参加系列公益讲坛。石培华教授参加阿里云新文旅在线公益大讲堂,主讲《健康革命引领疫后旅游振兴》。周杰副教授、王菁娜副教授和成红波老师参与由天津商业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等多个学校的会展专业负责人发起“我为会展学生献一讲”的活动。

(三)联合中国太平洋学会海洋旅游专业委员会、天津津云新媒体文旅部、南开大学现代旅游业发展省部共建创新中心、MTA中心联合举办了两场文旅在线研讨会,我院徐虹教授、石培华教授、杨德进副教授、妥艳媜老师参加。

(四)积极开展在线培训课。于海波副教授在线讲授旅游学堂“抗击疫情,共助文旅”培训课,服务行业,推进复苏。

(五)积极参与扶贫服务工作。于海波副教授亲身参加了红桥区赴甘肃庆阳合水县的扶贫服务工作,助力扶贫,奉献社会。

(六)积极组织自愿捐款。为抗击疫情,支部全体党员积极自愿捐款,凝心聚力,奉献爱心。

   通过深入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认真做好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的本职工作的同时,更是以百分之百的热情积极参与了抗击疫情的各项活动,服务行业,奉献社会,既传承弘扬了南开爱国主义传统,更充分体现了南开旅游人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