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党的建设 >基层党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旅游与服务学院学生党员参观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展览

发稿时间:2019-11-26 15:03

(通讯员 唐寅、郭昕悦)为深化党支部同志对伟大祖国70年建设成就的认识,切实回应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宗旨与要求,践行“坚定不移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工作精神,1123日,旅游与服务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党支部赴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展览以时间为轴序,讲述了新中国70年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征程。从开国大典上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到工业化时期“东方红”拖拉机与“解放牌”汽车的轰鸣;从抗美援朝战争的鸭绿江边,到对越自卫反击战的崇山峻岭;从“两弹一星”的现代科技火光,到“当代蛟龙”与“飞天墨子”的独领风骚,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的卓越成果徐徐展现,一股浓浓的自豪之感自同志们心底缓缓升起。



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积极交流,分享自己的参观感受。本科生党支部预备党员刘艳筝同志说:“最令我动容的是每一个中国奇迹背后默默奉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他们为人民、为国家奋斗终生,甚至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他们是最值得我们感激和尊敬的群体。预备党员唐妮说:“墙上的一张张相片和朴实逼真的模拟场景将时间定格,我们仿佛穿过时光隧道,亲眼目睹了在党的领导下,新中国走向繁荣富强的历程。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在前方,而我们依然要继续向前进!”

回望初心,照见未来。通过本次参观活动,我院党员同志充分学习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具有代表性的重大历史事件和建设成果,进一步牢筑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