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新闻速递

我院师生参加《旅游科学》2023年会并获奖

发稿时间:2023-06-05 12:39

《旅游科学》2023年会6月1-4日在上海召开。本届年会以创新·绿色·幸福为会议主旨,以“中国式现代化与文旅高质量发展”为年会主题,旨在汇聚国内外文化和旅游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分享研究成果,交流研究经验,共同推动中国式现代化与文旅高质量发展研究的不断深入。

本届会议吸引了众多来自国内外高校的专家学者和师生参加,共二百余篇论文脱颖而出参与现场汇报。其中,学院本科生张宸玮汇报的成果《旅游视频对不同心理状态人群的魔力——旅游场视角下的最佳情绪反应研究》、姚延波教授参与完成的成果《“先共毁,后共创”:成年子女与父母旅游价值共毁恢复的实证研究》得到了评审专家认可,被评选为优秀会议论文。姚延波教授参与完成的成果《城市老年人旅游制约结构维度及作用机理——基于扎根理论的研究》入选《旅游科学》2022年度高转引优秀论文。

我院师生参与了文旅数字化乡村旅游游客行为会展活动6个分论坛,共计汇报8篇研究成果,还包括:雷晓薇同学汇报了《意义体验对游客纪念品冲动购买行为的影响研究》;李慧同学汇报了《增权视角下乡村旅游主客互动场域中村民权力生成逻辑研究》;秦蓓蓓同学汇报了《人工智能时代,旅游业的颠覆与重构——文献计量研究与未来研究议程》;刘红旭同学汇报了《群体旅游目的地决策影响因素及特征研究进展——基于2000-2023文献计量分析》;程云同学汇报了《Between a rock and a hard place: How does the tourist crowding perception affect the decision of absolute displacement? 》;吴翊萱同学汇报了《展会服务场景对展会满意度的作用机理研究展会依恋的中介作用》;李伊妮同学汇报了《会展场馆数字赋能的服务创新路径研究》。梁赛副教授担任游客行为与服务营销分论坛点评人。

我院师生积极参加国内主流旅游管理学科学术会议,开展学术交流,展示我院师生近期完成的科研成果,有助于扩大南开大学旅游服务学院的学科影响力。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