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新闻速递

南开大学召开2023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本科招生工作推动会

发稿时间:2023-06-01 09:10

为深入贯彻南开大学本科招生与培养工作推动会精神,更好地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分享经验、明确目标,扎实推进2023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本科招生工作,5月31日,招生组在旅游与服务学院134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本科招生工作推动会。牵头单位旅游与服务学院党委书记王巍、副院长姚延波,工作组副组长、结对单位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李红钢,以及党委网信办、旅游与服务学院负责招生工作的教师和学生志愿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巍书记主持。结对单位学报编辑部通过电话会议参加。

                                             

王巍传达了学校近期本科招生与培养工作推动会精神,对加入到广西地区招生工作组的教师和学生表示欢迎。他介绍了2023年广西地区招生宣传前期准备工作、目标任务,并结合自身工作体会对提出了几点要求。他指出,在招生工作中要保持信心、立足实际,要总结以往招生宣传工作中的经验,客观分析广西地区的招生形势和特点;要加强跟重点地区和重点高中的联络,及时走访,群策群力把重点工作落实到实处;要早谋划,早布局,把事情做在前面;要加强培训,在教务部和本招办的密切指导和培训下充分了解学校的招生政策以及本科教育教学实际情况和特色;要做好保障配套工作,在财力和物力上尽可能地给予工作组成员最大的保障。他欢迎更多教师、广西学子能加入招生宣传队伍。

工作组副组长梁赛分析了近3年广西地区的招生数据、工作举措、面临的困难以及目前广西地区重点高中情况,并介绍了今年招生工作计划和组织架构情况。

学院教师、海南省招生组组长孟繁强分享了海南地区招生工作经验和心得,他总结招生宣传要有策略,有方法;前期工作要做好宣传覆盖率,通过数字化信息触达工作扩大南开知名度;要注重平时积累,了解当地南开学生、校友的情况,做好典型案例宣传工作;要注重招生宣传工作的渗透率,做好现场招生宣传文案;要留住重点考生信息,做好沟通、回访工作。

李红钢讲话表示,教工部将尽最大的努力,全力支持、共同做好招生宣传工作。他简要介绍了以往河北省招生宣传的亮点工作,相信大家共同努力打好招生基础工作,稳住广西地区招生成效,一定能逐步达到学校布置的预期工作目标。

旅游与服务学院2019级本科生覃小娜同学代表学生志愿者介绍了广西考生关注的问题、学生特点、过往招生工作中的咨询要点,以及今年志愿者动员的情况。

姚延波表示通过今天的招生推动会的召开,了解到招生组在人员配备、工作部署上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对今年的招生工作充满信心,学院将积极做好线上咨询的组织和后勤支持、保障工作。

后期,工作组还将组织若干次分片区的专项工作交流会,推动师生尽快进入角色,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投入到今年的招生工作中。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