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新闻速递

我院赴庄浪县开展文旅发展专项调研帮扶工作

发稿时间:2023-05-22 13:53

2023年5月17日-19日,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党委书记王巍一行4人赴庄浪县开展文旅专项调研与帮扶活动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杨德进副院长、马晓龙教授、天津静象空间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于慧慧校友参加调研并开展文旅帮扶献策。庄浪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芸,县政府副县长、我校挂职干部邵刚,县文旅局局长刘晓东等领导干部陪同调研。

调研团队先后深入云崖寺、朝那湫、陈家洞等景区,韩店镇石桥、郑河乡上寨、永宁镇葛峡、通化镇陈堡等旅游示范村,宫灯产业园、县文化馆、县巧手手工制作工坊等非遗传承场所,通过听取介绍、询问交流和实地调研的方式,详细了解了庄浪县乡村旅游发展、景区运营、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文创产品开发等方面的情况。马晓龙教授在调研中对文旅发展的具体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和解决思路,表示应加强对整体规划和策划的进一步提升。

调研期间,王巍一行赴庄浪四中看望慰问我校第二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甘肃分团成员,杨志爽、余浩、韩若冰、杨玉诚4位同学分别就教学成果、支教生活、行政工作等方面作了工作汇报交流。王巍寄语支教团成员要珍惜一年的支教经历,在最后阶段继续弘扬南开大学志愿服务的优良传统,努力为推进庄浪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南开人新的更大贡献。

5月18日下午,邵刚主持召开了文旅交流座谈会,调研团队就为期两天的庄浪文旅调研进行总结交流,认真听取了庄浪县与会领导干部、文旅企业对帮扶工作的诉求。5月19日上午,邵刚主持了专题讲座,杨德进、马晓龙主要围绕文旅顶层设计、文旅融合发展、营销宣传推介、文旅帮扶要点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培训;各乡镇公共事务服务中心,文旅局、云管委、文旅公司等涉旅单位负责人和业务人员参加讲座会。

为期三天的调研交流,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同庄浪县文旅相关单位建立了更加紧密的帮扶联系,进一步明确了在文旅方面的定点帮扶方向和重点,为落实学校助力庄浪乡村振兴的要求夯实了基础。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