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新闻速递

旅游与服务学院开展专业实习教育

发稿时间:2023-05-16 11:14

(通讯员:唐海钰)为将教学和实际紧密结合,帮助学生深刻领会和消化所学的知识,2023511日,旅游与服务学院组织2020级学生前往天津利顺德饭店及天津金融博物馆开展专业实习教学。

11日中午,同学们带着先期确定的调研问题开始了此次专业实习课程。利顺德饭店,是全国酒店业唯一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是天津乃至中国近代史的见证,建有全国第一家酒店博物馆。通过利顺德博物馆“百年时空”“百年老屋”“百年肇基”“百年风韵”“百年探秘”等九个“百年”主题板块的参观讲解,同学们了解到了利顺德酒店的历史文化、建筑文化、名人文化、餐饮文化及企业文化,充分感受了利顺德一个半世纪的发展历程,深度体会了中国近代史的跌宕起伏。在金融博物馆的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不仅通过金融历史与现状、金融与我们、中国金融史、期货发展史、黄金专题展、最美货币展等六个展区了解到了金融发展史,而且通过中国金融的红色基因展,学习了自中国共产党成立至新中国成立前红色金融的探索史、奋斗史和奉献史。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天津的历史文化旅游资源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在当前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的背景下,如何结合专业所学,从实际问题出发,针对天津市文旅产品的开发及文旅业的发展做出思考并提出建议,也正是本次专业实习活动的意义所在。据悉,学院还将陆续举办赴企参观调研等活动,以开拓学生视野,助力旅游与服务学子知识转化,更好地以所学服务社会。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