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新闻速递

MTA“锋云相约”主题讲座共商医养旅游突围

发稿时间:2023-05-11 09:56


(通讯员:MTA22级李阔)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推进健康中国建设。随着广大民众对医疗健康的重视程度日渐提升,大健康时代已经到来,人们对康养旅游的需求也日益增加。为了帮助MTA学生吸收康养旅游的专业知识,加深对康养新业态的理解与认识,更好地适应旅游产业的新变化和新趋势,2023428日,南开大学MTA校外导师、北京大地风景文旅集团名誉总裁王珏为我院MTA学生进行《以中医为基础的医疗养生旅游突围》主题线上专题讲座,讲座由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MTA教育中心主任焦彦副教授主持,MTA2021级学生代表冯雪联席主持。

王总首先使用大量数据,为同学们介绍了医疗养生旅游的发展背景、未来趋势以及关键问题。无论从市场规模角度,还是从市场需求角度,均可证明医疗养生旅游在未来具有非常广阔的发展空间,但是由于供给不足、人才紧缺、政策约束、认知局限等问题,国内医疗养生旅游尚未在旅游新业态格局中占有广阔天地。接下来王总通过分析大量国内外医疗养生旅游的成功案例,为同学们全方位系统性地介绍了医疗养生旅游的关键产业构成、综合体系建构、产业延伸发展等专业知识,鼓励同学们为医养旅游破局纾困、推动中国康养旅游的跨越式发展而努力。

王总用自身丰富的经验、深刻的体会、专业的内容和动人的讲述为同学们对中国如何发展国际化医养旅游这一问题的思考打开思路,同学们在听会后备受启发,对医养旅游表现出十分浓厚的兴趣,在互动环节积极踊跃地向王总提问。王总围绕医养旅游与大众旅游的关系、中老年旅游者的认知重塑、医养旅游标准化制定、医养旅游的价值衡量与品牌打造等方面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的疑问,使同学们对医养旅游的理解进入到更深层次。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热切盼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接受王总的指导与教诲,从王总的宝贵分享中获得进步与成长。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