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新闻速递

旅游与服务学院召开党支部纪检委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发稿时间:2022-12-02 11:33

按照学校纪委的要求,旅游与服务学院于11月30日召开党支部纪检委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检委员杨晓晶主持,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学习。

杨晓晶副书记首先带领大家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她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16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提出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师生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

接着,杨晓晶副书记带领大家认认真真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她强调,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守党的初心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提供坚强保障。

最后,杨晓晶副书记结合工作实际,要求各党支部纪检委员要认真履行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基本职能职责,做好各支部的纪检工作,切实推动基层党支部建设取得更好成绩。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