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新闻速递

情系深蓝,逐梦海疆 

旅游学院师生赴祖国最南端开展主题教育实践

发稿时间:2021-07-21 15:13

(通讯员 李怡青 李慧)时值举国欢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形式、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旅游与服务学院党委组织20余位师生党员赴海南省三沙市开展“学党史,悟思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祖国最南端开展了一场生动、深刻的思想洗礼课。

走进“神秘”三沙,情系祖国南海

在三沙市政府驻地永兴岛上,三沙市委书记张军与师生亲切交流。“海南省三沙市于2012年7月24日正式揭牌成立,‘维稳、维权、保护、开发’是这个祖国最南端城市的光荣使命。”他鼓励广大青年学子要把握时代机遇,发挥聪明才智,努力在海南自贸港和海洋强国建设中贡献青春力量,寄托了对南开青年的殷殷期盼与亲切关怀。

我校连续三年选派专家教师到三沙挂职,支援南海建设。本次活动中,先后赴三沙挂职的三位教师齐聚一堂,带领我院师生在永兴岛、赵述岛开展参观调研,并结合个人经历讲述三沙建设中的感人故事。

踏寻党史足迹,重温入党誓词

在西沙琛航岛烈士陵园,长眠着1974年西沙海战中壮烈牺牲的18位烈士。旅院师生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回顾革命英烈的战斗历程,铭记他们的英雄事迹,向烈士敬献花篮、致敬默哀。

西沙石岛老龙头那块刻着“祖国万岁”的礁石是海岛上的精神坐标。旅院师生来到这里,领略西沙之“魂”。站在礁石上,学院党委书记易勇军带领师生党员在鲜红的党旗前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用饱满的热情表达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与使命感,更是将“祖国万岁”深深刻进心里。

捐赠百万图书,助力文化建设

为丰富三沙驻岛军民的文化生活,助力三沙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逐步完善,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党委联合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向三沙市捐赠价值100万码洋的图书,并举行图书捐赠仪式,三沙市委书记张军、副市长徐志飞、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党委书记易勇军、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纪委书记兼副秘书长梁范栋出席活动。

徐志飞代表三沙市接受捐赠,并向南开大学、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表示感谢。他提出,要继续加强三沙与南开的交流合作,在海洋权益保护、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学术交流与应用,共同努力奋斗,创造更美好的三沙

一面国旗两地情,爱党爱国共奋进

武警三沙中队被称为“南海第共一哨”,克服“高湿、高盐、高热、高辐射”等种种困难,用青春和生命捍卫祖国边疆每一寸领土。在三沙市人民政府前,武警三沙中队将一面在祖国南海升起过的国旗赠予我校,旅游与服务学院党委书记易勇军代表师生回赠南开大学校旗,致敬武警战士。师生代表与武警战士面向国旗,用最热烈的情感、最昂扬的斗志共同喊出“强国有我,请党放心”!


本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让旅游学院师生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在党的有力领导下,中国人民保卫南海的力度和建设南海的速度,切实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大征程。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这一堂生动的思政课使大家受益良多,2020级硕士研究生雷晓薇说:“三沙人‘出海即出征,守岛即卫国,工作即奉献’的伟大精神让我们深受触动。有许许多多可爱的人们为建设三沙,守卫祖国而默默坚守着。我们身为当代青年党员,更应该明确自己的时代责任,学本领,强信念!”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