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新闻速递

我院教师参加教学改革和方法研讨会并获优秀论文奖

发稿时间:2021-07-18 16:02

2021710日,我院教师张贝乐博士代表《旅游产业经济学》本科课程组参加了“2021年广东省旅游管理教学改革和教学方法研讨会议”,由课程组成员姚延波教授,张贝乐博士,陈宇佳博士与刘小迪同学(本课程助教)共同完成的论文“旅游专业高等教育中的O-AMAS有效教学探索--以旅游产业经济学为例”获得了会议优秀论文奖。


此次会议围绕旅游管理专业‘双一流’专业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旅游合作、旅游管理专业的线上教育、新文科与旅游管理教育与旅游管理教学方法等五个主题,由主题发言,论文分组报告与专题研讨三个部分组成。我院教师张贝乐博士代表《旅游产业经济学》本科课程组出席了此次会议,并在会议上就课程组成员共同完成的论文“旅游专业高等教育中的O-AMAS有效教学探索--以旅游产业经济学为例”进行了展示报告,介绍课程组如何将南开大学自主研发的O-AMAS有效教学模型运用到旅游管理核心课程的教学中,并以《旅游产业经济学》的课程设计为案例,深入分析了O-AMAS有效教学模型在旅游专业教育中的应用与实践,以及带来的高质量教学效果。该论文获得了此次会议优秀论文奖。

2021年广东省旅游管理教学改革和教学方法研讨会议”由广东省本科高校旅游管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山大学旅游学院主办,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委员会、粤港澳大湾区旅游研究联盟协办,旨在深入贯彻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文科教育内涵式发展。来自中山大学、南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澳门旅游学院、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众多高校与研究机构的旅游学科教育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