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联系我们
  3. OA系统
  4. EN

首页 >新闻速递

旅游与服务学院与墨西哥政府签订旅游人才培养协议

发稿时间:2019-07-25 15:35


722日(通讯员王杉),院长邱汉琴教授代表旅游与服务学院分别与墨西哥哈里斯科州、瓜纳华托州莱昂市政府代表签署合作协议,旨在通过“政府定制、校企合作”模式,为墨西哥本地培养具有较高旅游职业素养、国际化视野、战略思维及执行能力、能够胜任现代旅游业与相关行业实际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旅游管理人才,在中墨两国的交流和合作中起到桥梁作用,设计、规划和领导双边战略合作,促进两国贸易、投资、技术和文化等领域的进一步合作与发展。

签约仪式在2019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期间举行。本届交流周以“深化务实合作,共享发展成果”为主题,为中国与东盟及“一带一路”建设沿线国家搭建教育合作、人文交流、互学互鉴、合作共赢的平台。


会上,院长邱汉琴教授做了墨西哥旅游管理人才培养主题发言,介绍了学院专为该项目定制的线上学习与线下研讨相结合,课堂讲授与产业调研相结合、专业教育与中文学习相结合的培养新模式。

 


该项目是学校国际学术交流处牵头,专业学院具体落实分工合作的有益尝试。学院对申请人通过笔试和面试进行了严格筛选,首批18名墨西哥学生即将于20199月正式开始来华学习。


南开大学
旅游与服务学院